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对西部地区贷款投放和贷款比例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18日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坚持向西部地区倾斜的信贷政策,下一步开发银行对西部地区的贷款投放和贷款比例都要适度增长。

  在南宁举办的2004·中国西部论坛上,姚中民说,今年开发银行拟安排西部地区贷款755亿元,占开发银行今年贷款规模的30%,比去年提高3.1个百分点,除继续支持西气东输
、西电东送、水利枢纽、交通干线等重大建设项目外,还将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资源开发、资源转化及特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他说,在贷款期限上,西部的公路项目可以延长到25年,城市收费道路可以延长到18年,不收费的道路和桥梁可以延长到12年。

  在贷款利率上,开发银行对西部的贷款原则上不上浮利率,有些经济社会效益较好、政策性较强的项目可适当下浮利率。

  在资金供应上,开发银行一旦承诺将保证放款,根据工期、合同及时安排资金,确保建设工程进度。在项目法人建设和信用结构上,开发银行将根据西部地区的具体情况,在既防范风险、又支持经济的原则下,实行更灵活的政策。

  根据西部地区投资项目缺少资本金的问题,开发银行还将通过提供软贷款的方式,为西部地区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补充资本金。

  姚中民说,开发银行根据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的成功经验,还准备进一步扩大对西部地区的技援贷款,支持西部地区加强规划工作。

  他透露,国家开发银行下一步准备向各省区的西部办提供3300万元的技援贷款,支持开展基础设施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生态环境规划,发挥各地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技援贷款为零利率,仅在发放贷款时一次收取贷款发行额0.5%的手续费。截至去年底,开发银行已向西部地区承诺技援贷款38.8亿元,占全部技援贷款承诺额的52%,有力支持了西部地区重点项目的规划和前期工作。

  姚中民说,开发银行还将积极配合国债资金,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集聚和引导全国的资金用于西部,保证西部地区重大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

  新华网

  作者:潘曙雅邓苏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