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荣强调 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24 新华网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11月18日上午在同省直综合部门负责人座谈时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工作,抢抓西部大开发和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的机遇,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全省经济持续较快协调发展。

  省委副书记韩忠信、副省长杨志明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
谈会。

  座谈会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委员会、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如何正确估价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加强项目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甘肃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苏荣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形势总体上是比较好的,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好于预期,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个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苏荣强调,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结新中国成立五十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经验教训,继承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着眼于新世纪新阶段的长远发展提出的一个重大战略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动脑筋,开阔思路,思考问题,提出举措,千方百计加快发展。苏荣指出,今年我省经济发展态势较好,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我省是一个欠发达省份,发展基础还不牢固,固定资产投资来源渠道狭窄,社会资本运作还处于一般化阶段,社会发育程度较低,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协调发展的难度还比较大。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苏荣强调,本世纪头二十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而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目前,我国经济已进入新一轮上升期,并在较高水平运行,我们加快发展的大环境比较好,面临不少新的机遇。特别是国家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加强宏观调控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更是难得的机遇。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社会较快发展。

  苏荣强调,经济建设是各项工作的中心,项目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点。现在,我们面临的突出问题是大项目少,特别是缺乏能够增加财源和发展后劲、近期能够开工的大项目。要把发展抓项目同贯彻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结合起来,积极争取上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带动经济较快增长的大项目、好项目。

  苏荣强调,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一项紧迫的任务。实践证明,靠高投入、高耗能支撑经济增长是不可能长久的,必须坚持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产品档次,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积极推进科研与生产的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要努力转变生产方式,促进我省工业由原材料、高耗能、资源输出型向节能、环保、深加工方向转变,带动和促进全省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 (记者苟保平)来源:甘肃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