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外贸前10个月进出口总值达1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30 新华网

  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截至10月底,甘肃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8%。

  其中出口7.6亿美元,进口6.4亿美元,已完成年初甘肃省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进出口总值有望达到16.5亿美元。

  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对外贸易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特别是私营企业出现了业绩成倍增长的喜人局面。

  1至10月,甘肃省私营企业累计进出口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倍,其中出口1.6亿美元,增长2.2倍。

  与私营企业出口相比,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出口则分别下降2.1%和2.6%。

  此外,甘肃省进出口贸易伙伴也逐渐增加,日本、韩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智利、秘鲁分别成为省内企业出口和进口的主要国家。值得关注的是,我省对美国出口的商品中,苹果汁成为第一大出口商品,1至10月共实现出口额1257万美元,同比增长近14倍,成为我省对外贸易增长中新的亮点之一。

  同时,一般贸易进口和加工贸易进口呈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而出口方面,一般贸易保持了增长局面,加工贸易出口则下降了20%。

  加工贸易进出口出现不平衡状态,主要原因是,甘肃省加工贸易商品一般采用批量进口的方式,一次性进口量较大且加工周期较长。

  统计还表明,今年1至10月,甘肃省进口增幅高于全国增长水平55个百分点,但出口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低近17个百分点。(张鹤都江河) 来源:甘肃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