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汀一壮汉扁担劈死两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36 海峡都市报
长汀一壮汉扁担劈死两童(图)
悲伤的爷爷泪已哭干

  本报讯11月12日,龙岩长汀县河田镇蔡坊村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惨案:两名儿童被人用扁担活活劈死。这两名儿童是堂兄弟,一名12岁,一名7岁;其中一名儿童的母亲也身受重伤。

  知情者告诉记者,凶手与被害者两家只相隔20来米,事件缘于常见的邻里纠纷。

  两男童死于非命

  昨日,离惨案发生已过了6天,但刘家的堂屋内,依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地上的血迹。

  邻居告诉记者,凶手是刘小强30多岁的邻居刘桂荣。12日上午10点多,他手持一根扁担,冲进刘小强家里,对着母子俩,一人劈了一扁担,看着这母子俩倒在血泊中,刘桂荣接着跑到离刘琪家约15米远的路边,等着刘琪放学。看到刘琪后,刘桂荣上去就是一扁担,刘琪也倒在了路边。

  刘小强胪骨骨折,胪底骨折,脑挫裂伤,脑浆都流出来了,在送到汀州医院的当天晚上11点多就不治身亡;刘琪伤在左边脑部,挺到15日晚也死了。刘小强的妈妈头部缝了11针,活了过来。

  嫌犯喝农药被救活

  刘桂荣杀人后,拖着扁担,跑到500米外的农药商店,买了一瓶剧毒农药———敌敌畏。

  感觉不对的乡邻刘传旺骑着摩托车追了上去。他看见刘桂荣一边跑,一边喝着农药,大约喝了二两左右。

  刘传旺打电话叫来几个人,将刘桂荣强行按在摩托车上,把他送到河田镇卫生院。刘桂荣边挣边嚷:我打死人了。

  在卫生院,刘桂荣被救了过来,随后,他被警方24小时监控。

  积怨引发惨案

  活泼可爱的刘琪是家中独子。家人无法接受这样的打击。他的妈妈躺在床铺一动不动;爷爷呆坐在屋外,时不时悲哀地干号;他的爸爸刘马腾甚至不敢把手机带在身上,因为以前每到下午,儿子都会打个电话给他,现在一想起就心中发酸。而还躺在汀州医院的刘小强的妈妈,还不知道儿子已经死了。

  据记者了解,被击杀的妇女邱八金很善良,还经常接济刘桂荣一家,是什么使刘桂荣下毒手呢?

  一种说法是:去年,刘桂荣弟弟要娶老婆,刘马腾的父亲出面担保,替刘桂荣的弟弟赊了一套4000元的家具。这件事也许埋下了刘桂荣怨恨的祸根。因为当地有一个风俗:兄弟间如果没有分家,那么债务是共同承担的。这使刘桂荣无形间背上了一笔债,因而使他对刘子腾以及家人、兄弟怀恨在心。

  另一种说法是刘桂荣认为自家被刘马腾兄弟俩家抢走了风水,于是怀恨在心。

  在这之前,刘桂荣和刘马腾之间曾经3次“舞刀弄棒”。河田派出所也为此出了三次警。

  当地人:嫌犯可能是傻子

  在当地,不少人知道刘桂荣脑子有些问题,有些人叫他“傻子”。记者从长汀县公安局了解到,刘桂荣已于14日晚被刑拘。长汀县公安局李元尧政委说,尽管案情非常明了,但刘桂荣目前所说的话还不能完全相信,必须对他作精神鉴定,看刘到底有多大的刑事行为能力。

  刘桂荣的父亲是个老实的庄稼汉。一说到儿子杀人,他只有落泪。他家很穷,除了两头猪、十几只鸡、一头牛之外,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连一件电器都没有。这使得民事赔偿成为一件不可能的事。

  刘桂荣残忍击杀两名无辜儿童的事,在长汀县河田镇造成了很大的震动。起因无非是非常常见的邻里纠纷。如何做好邻里关系,如何调解这样的纠纷,将矛盾化解于无形,成为基层干部、民警、司法工作者都要考虑的问题。

  N本报记者 傅健/谢向明/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