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年度杰出运动员评选即将开锣 得奖者增至8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黄少华)香港体坛一年一度的盛事,二零零四年度杰出运动员评选今天起至下月初产生参选名单,正式评选则于下月底开始,为时一个月。

  主办机构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介绍本次评选详情。

  评选项目包括杰出运动员选举、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最佳运动队伍选举、最佳运动组合选举、最具潜质运动员选举、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选举。

  今年以来,香港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及伤残人士奥运会中,为香港取得不错的成绩。为嘉许他们卓越的表现,评选活动其中一项最瞩目的“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将由六名得奖者增加至八名。

  为表扬运动队伍及运动组合的成就,本次评选增设了相关奖项。运动组合是指个人运动项目的不同组合,如双人赛、接力赛或团体赛等。

  拥有多达七十三个会员的香港体协暨奥委会辖下的各个体育总会由今日起至下月六日前,可提名其运动员或队伍参选。

  同时为加强宣传及鼓励市民参与这项体育盛事,今年的公众投票选举项目亦由一个增加至四个,包括香港杰出运动员、香港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香港最佳运动队伍及香港最佳运动组合的评选。公众可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间,通过网上票选他们心目中的香港杰出运动员及队伍。

  香港体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称赞,评选长期得到香港政府及多个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胡伟民表示,过去多年来超过一百八十位优秀运动员获得本奖项。近年,香港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屡创佳绩,除了他们本身的努力外,实有赖港体协暨奥委会及各个体育总会的悉心栽培,和商界的鼎力相助。

  记者会上,郑家豪、何智豪、黎惠玲、李嘉文、茹咏豪、曾嘉茵、锺建民等上届得奖运动员,在心意咭上写下对香港体坛的心愿,并贴在会台背幕上。

  据悉,各项评选结果将于明年三月七日假香港会展中心逐一揭晓。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