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俄外交部发言人称批准《京都议定书》符合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3:30 中国环境新闻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8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8日就俄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递交有关俄加入《京都议定书》的文件一事说,俄批准《京都议定书》为发展多方合作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开辟了新阶段,符合俄罗斯本国的利益。

  雅科文科说,俄批准《京都议定书》为这一重要文件生效开辟了道路。他说,俄政府是仔细考虑了所有因素,首先是考虑了议定书对于开展国际合作和该议定书只有得到俄批准才能生效这一事实后,才决定批准该议定书的。

  他说,《京都议定书》规定了缔约各方在议定书实施第一阶段,即2008年到2012年期间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至于在议定书实施第二阶段,即2012年后缔约各方如何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将在明年举行的谈判中确定。俄罗斯将视明年谈判的结果作出相应的决定。

  199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签署了旨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这一文件需要在占199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5%以上的至少55个国家和地区核准之后才能生效。此前,虽有126个国家和地区批准了该议定书,但它们的排放总量离议定书要求仍有差距。自美国于2001年宣布退出《京都议定书》后,199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占世界总量17.4%的俄罗斯态度如何,被认为对议定书能否生效起着关键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