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铜梁茶馆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重庆茶馆爆炸案嫌犯杀妻后实施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铜梁十一月十九日电 (邹辉 郭虹 郭晋嘉) 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今天下午在此间称,发生在十八日的重庆铜梁茶馆爆炸案死亡人数已增至十四人,受伤人数增至二十九人,警方确定系人为爆炸。

  刘琨说,犯罪嫌疑人袁代中已在实施爆炸时死亡。据查,袁在实施爆炸前,还将其妻谭某杀死在家中,警方在其家中发现有爆炸物品及其行凶杀人的作案工具。

  十一月十八日十五时五十分,重庆铜梁县巴川镇洗马村四社一民房楼下茶馆内发生猛烈爆炸,当场造成十一人死亡,另外三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茶馆内所有物品均被炸毁。

  刘琨介绍,经过现场勘查走访和对爆炸中心点、现场死者及受损物品的分析,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对象为四十一岁的袁代中。随即,警方在对袁居住地的搜查过程中,发现袁已将其妻谭某杀死在家中,并在其家中发现未使用的雷管和已安置好爆炸装置的炸药。

  经警方初步调查,袁代中曾于二000年九月因嫖娼被警方治安拘留;二00一年四月又因违反爆炸物品管理规定被警方处罚。

  刘琨说,现警方初步判定,袁代中因与其妻谭某发生纠纷而杀人,并实施爆炸。相关案情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该爆炸案的发生,引起了国务院、公安部、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等各级官员的高度重视,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立即开展现场施救,迅速查明事件原因,做好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重庆市有关方面正在全力开展善后工作,案发当地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正常。

  相关专题:重庆铜梁茶馆发生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