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长动情谈民生 关心农民工怒斥“黑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44 江南晚报

  本报山东消息“解决工资拖欠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拖欠要带着感情牗去工作牘啊!”18日上午,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山东省就业再就业暨表彰会议上,出席会议的山东省长韩寓群在部署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时抛开讲稿,语重心长地说出这么一句话。

  为了更真切地让与会者感受那些奋斗在城市的边缘,但为城市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农民工兄弟的艰辛,韩寓群省长娓娓道来,向大家讲述说,一个记者为了体验农民工的生
活,扮作农民工和他们同吃同睡同劳动。那些农民工白天劳动时间很长,晚上没地方睡觉,就只好睡在桥洞子里,好的有张席子,不好的只有个木板;没有菜,吃饭的时候就干吃几个馒头。

  一个工友病了,却没钱去看病,这个记者便给了他20块钱让他去看病,可这位农民工拿药回来还得带着病劳动……“有些工头太剥削劳动者了!”说到这里,语调平和的韩寓群省长突然话锋一转,抬高了声调,语气极为凝重地讲述了一件在很多人看来只是一件“小事”,但足以让他“拍案而起”的事情。一天晚上,韩省长从电视节目中看到,山东某市一个矿主私下里招来一些农民工,其中一个农民工在劳动的时候突然遭遇事故,一只手的五个指头被轧断了四个,但由于没钱治疗,不得不简单包扎后带着伤痛继续劳动……此时,会场内一片沉寂。

  “这不是剥削是什么?”韩省长接着说,看到这个节目的当晚,他便拨通了电视台的电话,指示栏目组把这个报道给他发一份。随后,韩省长又拨通了这个节目中所报道的事发地市长的电话,要求这位市长马上去查一查,看看这个黑心矿主在招工的时候有没有经过劳动部门审核,劳动部门要对此进行严肃查处。

  韩省长继续加重语气说:“一定要严肃执法,凡是不给职工买保险的企业,劳动保障部门要去要,不行就起诉。在解决工资拖欠上要严肃,要盯住不放。在这一点上,政府将坚定地给劳动部门撑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