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幼女出气 狂捏小男孩一农民惹来四年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44 桂龙新闻网

  只因女儿和邻居家的小孩在玩耍过程中争执,靖西县农民黄龙用力捏对方小孩的右手以示惩罚,没想到竟然因此而引来了一场长达四年的官司。随着法院再审判决的做出,终于为这场纠纷划上了句号。

  家长出手起祸端

  靖西县果乐乡的农民黄龙和刘发本是关系不错的邻居。2001年1月28日上午,刘发的幼女小琳和黄龙11岁的儿子黄山在家门口玩耍。突然,黄山刚买的玩具枪射出一发“子弹”击中了小琳的耳根部,小琳很生气,跑回家向父亲告状。刘发一便冲过去要将黄山的玩具枪没收。黄山发现有人要抢走自己的玩具,用右手紧抓着不放。刘发用力捏住黄山的右手,抢得玩具枪后摔了个稀烂。

  当天下午,黄山被捏的右手不能动弹,并出现手脚抽搐。黄家人觉得不对劲,一边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一边请来村医给黄山的手做简单的推拿治疗。但是村医的治疗并没有使黄山的右手有所好转。

  见此情况,刘发也很不安。第二天,刘发来到了派出所写了一份保证书,表示愿意承担黄山治病所用的一切医药费。当日,刘发雇了一辆车将黄山送到靖西县人民医院治疗,2001年2月2日,黄山出院,总共花费了799.8元,刘发自愿全部承担了这笔费用。

  四年诉讼终了解

  然而,医院出具的诊断书却写黄山患的是结核性脑膜炎。刘发得知后,认为黄山的手不能动弹和自己没有关系,于是找到黄家要求退回所有的费用,双方为此闹翻。

  2001年3月18日,刘发一纸诉状将黄山父子告上法庭,要求他们返还医治黄山其所支付的各种费用。法院在宣判前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并不接受法院的调解。一审法院经审理认定:黄山是因患结核性脑膜炎而住院治疗,其发生的右手臂麻木、手脚抽搐状况等不是刘发的行为引起的。于是判决黄山等人将刘发租车送其到医院和住院治疗的费用返还给刘发,并承担一审的诉讼费。

  今年8月2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本案进行再审。法院经审理认为:事发当日,刘发的确用力捏黄山的右手,黄山疼痛难忍才松开手中的玩具手枪,这一事实有多个证人的证言和其本人所写的保证书证实。法院最终判决撤销原来的两审判决,判定所有的诉讼费由刘发承担。(文中人均为化名)(记者 姚 菲 通讯员 周建坤 实习生 冯敏桂)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