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副书记谈政务公开:不涉密的都要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50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全国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勇指出,政务公开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和这次会议的部署
,巩固成果,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对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只要不属于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与个人隐私,都要主动向社会公开。

何勇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政府办公厅(室)组织协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有组织、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坚决纠正;对搞假公开、虚公开,欺上瞒下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华建敏在讲话中总结了全国政务公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根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和公信度。他要求,当前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强化监督保障机制,努力形成政务公开的综合效应。

北京市等八个单位介绍了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西城区经济服务大厅、中关村科技园区服务中心。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中央国家机关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