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冬稍稍推迟首滑式 黑龙江各滑雪场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5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9日讯立冬已经过去十多天了,可“冰城”仍然荡漾的融融暖意让人们没有太多冬天的感觉。最高气温连续零度以上的天气让我省各大滑雪场的首滑式只好推迟。

  龙珠二龙山滑雪场朱小虎总裁说,气温高、湿度大给雪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本来每台造雪机每小时可以造雪35吨,现在每天只能造十七八吨,用电量大、损耗大、出雪量小增大了造雪的成本。去年11月13日,6大雪场就已全部开放,今年目前只有一座220米长、60米
宽的初级滑雪场对游客开放,其它5个雪场还没有全面迎客。

  亚布力风车山庄企业集团副总裁张斌介绍,亚布力滑雪场仅在山顶有30厘米厚的雪,目前13条雪道只有初级道和11号道可以滑雪,由于地温一直降不到零下4度,给人工造雪带来很大困难。

  吉华长寿山滑雪场原计划今天正式开滑,从15日起几台造雪机开始造雪,天气太暖对存留的雪质影响大,不得不改在月底全面开放。

  和遭遇“暖流”的哈尔滨一样,位于小兴安岭南麓的铁力日月峡滑雪场面对“高温”只能夜晚22时至次日凌晨人工造雪,而首滑式也推延到25日举行。

  虽然暖冬使滑雪场滞后运营,但是几大滑雪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保证不会因此提高滑雪旅游的价格,而且由于准备时间相对充裕,他们会通过更高质量的服务来吸引全国各地的滑雪者。

  据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孙嘉驹介绍,暖冬天气对我省提前开展滑雪项目方面略有影响,但对雪场整个雪季的接待数量及整体收入影响不大。相反暖冬会吸引更多南方的滑雪爱好者,而2005年春节来得相对较晚,春季滑雪也会延后。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从22日起全省范围内会有一次强降温过程,这对蓄势待发的各大滑雪场来说是个好消息。(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