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开枝签名售书感念小平南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通讯员 穗宣)昨天上午,在2004羊城书展主会场浓浓的书香里,再次涌起了“小平热”———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正在进行《1992邓小平南方之行》一书的签名售书活动,引来市民排队争购。

  “我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有文凭没文化的人,写这样一本书,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吃力的。但当我看到各式各样反映小平南巡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实文章和我经历的实际情况有出入时,我觉得作为一个重要的当事人,有责任把当时的历史细节写出来,以利于科学地研究小平同志及其改革开放思想、研究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在签名售书的间隙,陈开枝向媒体讲述了该书的创作初衷。据悉,从构思到成书,《1992邓小平南方之行》用了他一年多的时间。他希望通过这本书把自己当年的所做、所想、所见、所闻记录下来,给党和人民一个交待,给历史一个交待,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待。

  通过签名售书活动,陈开枝一方面想表达自己对小平同志的爱戴和怀念,也希望更多人知道有这样一本书,通过它来了解历史。而售书所得,他将用于扶贫。
陈开枝签名售书感念小平南巡(图)
图:市民围着陈开枝请他签名留念。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