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建绿地151.6公顷 苏州河边将有30个“梦清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6 浙江在线

  一段段各自为营的苏州河沿岸景观有望逐步连通。上海市规划局在向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组汇报时宣布,目前苏州河沿岸地区80%的公共道路巳打通,针对局部已建成景观岸线缺乏整体性的情况,为加强对沿岸建设的规划管理,今年市规划部门进一步深化、细化《苏州河滨河景观规划》和《苏州河两岸(内外环间)结构规划》,从城市景观和空间形态出发,制订了完整的控制指标。

  市民共享水岸风景

  记者日前随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时看到,一块块写有“苏州河景观区域请注意安全”的特制铭牌,被安置在上海苏州河沿岸居住区中远两湾城的景观通道上,以往这里的苏州河景观岸线只是小区居民独享领地的状况已彻底改变,早上6点至晚上8点,市民可根据铭牌上标明的景观位置地图,进入沿岸开放空间享受水岸风景。

  一张地图一目了然

  据市规划局官员介绍,为把苏州河景观变成市民共享的绿色走廊,上海已在苏州河沿岸景观区域,试点“四个一”开放管理制度。四个一巳在约占一半苏州河岸线的普陀区率先试点,首批涉及4个沿岸小区:中远两湾城、苏堤春晓、上海知音、大华清水湾,这些小区涉及长寿、长风、宜川等街道。

  “四个一”即,“一块铭牌”:明确苏州河景观绿化和通道开放时间及安全要求,每个沿岸小区至少在苏州河区域安置2块铭牌。“一张地图”:在铭牌上绘制绿化示意图,表明景观区域的位置。“一份合约”:由相关社区和建设单位签订书面协议,共同加强苏州河沿岸公共空间的管理。“一个办法”:针对苏州河沿岸公共绿化和通道的日常管理,提出具体操作办法,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绿地总量相当30个梦清园

  据了解,普陀区等已委托境外设计公司对苏州河岸线设计进行整合,在已建成7段景观岸线的基础上,年内再建成7段,力争到2010年打通全部苏州河沿岸景观段。按照规划,苏州河沿线还将建设公共绿地151.6公顷,使公共绿地总面积达到255.8公顷,相当于近30个苏州河活水公园“梦清园”。

  据市规划局调查,目前苏州河岸线中约有1/3尚未开发建设,长度为15.6公里,沿岸尚未开发的土地面积为6.1平方公里,占总用地面积的24.5%,主要集中在内外环线之间。来源:城市导报 作者:吴立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