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冶河泉水将引入市区 预算总投资21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日前,《石家庄市区生态供水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论证。该工程利用已建成的冶河枢纽及引岗渠、源泉渠,将冶河威州泉水及岗南水库水引入市区,解决市区生态水系的水源问题。工程预算总投资2150万元,工期一年。

  市区生态供水工程,事关省会环境用水需要,被列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市水利局正在做招标准备工作,主体工程已经具备开工条件。

  冶河是子牙河系滹沱河的最大支流,流域面积6420平方公里,冶河地处岩溶区,泉水较多,在我市境内以威州泉群为主,泉水多年平均溢出总量2.575亿立方米,按照“满足灌溉及上安电厂用水,留足冶河河流生态用水,适度安排八一、韩家园水库补水,余水用于改善市区生态环境”的原则进行分配,威州泉域多年平均可节余水量5705万立方米,扣除引水入市中的水量损失,年均入市水量可稳定在5000万立方米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