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监理市场 一些监管人不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22 东南早报

  泉州市建设局近日对全市建设工程监理市场

  进行专项检查,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6份———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黄艺芬)10月25日至11月4日,泉州市建设局对全市建设工程监理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了8个监理企业的内部机构设置、管理情况和64个在建工程的
监理企业履行监理职责情况,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6份。

  本次监理市场专项检查,对其中能较好地履行监理职责的监理企业予以通报表扬,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对存在不良行为的监理企业,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清除或登记不良记录。

  本次监理市场专项检查内容是:监理企业是否越级承接、转包和挂靠监理业务,项目监理机构人员资格是否符合要求以及人员到位情况等。在本次专项检查中,一些受检工程项目能按监理规划和监理合同承诺的要求,配备项目监理班子,总监、专业监理工程师到位率有明显提高。

  在本次监理专项检查中,较好地履行监理职责的公司有福建省建专工程监理公司负责的笋江花园一期监理项目部、德化县圆方监理事务所监理的德化县集贤楼B、C幢工程监理项目部、龙岩市土木工程监理公司监理的富兴包装材料公司新厂房监理项目部、厦门象屿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的洛江生产力促进中心大楼监理项目部。

  但也有许多公司没有做好监管人,许多工程监理企业没有履行有关法律法规,如部分工程监理资料零乱,监理过程不认真、不规范等。

  福建省安华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负责惠安东园镇中心卫生院工程,但该公司从来没有到工地履行检查的职责,该卫生院工程的土建专业监理工程师是无证上岗,基础分部工程质量验收等监理资料总监和专业监理工程师都由不具备资格的人员代签。

  福州京榕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祥光花苑二期工程,但该公司在监理过程中日记记录不完整,日记内容甚至与旁站记录、监理通知书内容不一致,部分监理资料签章不符合规范要求,检验批、分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中的签证人员不具备相应资格。

  湖南长顺建设监理公司对今年市政府检查组在半年检中作出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至今不作整改和反馈,而且监理班子人员屡次不到位,没有监理内业资料,没有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对此,建设局决定将其清除出泉州市建筑市场。

  此外,福州京榕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三明蓝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大土木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福建省安华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长春建设监理中心、福建建科监理工程公司六个公司对监理工作管理松懈,监理过程中不认真,责任心不强。对于这些公司,建设局给予通报批评,并将他们的不良行为记录下来,在泉州建设网和新闻媒体上公示。

  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于监理成效显著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而对于管理混乱,不执行强制性标准的监理企业要坚决给他们曝光,直到清除出我市建筑市场。各地要尽快建立我市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加快我市监理市场信用制度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