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本·拉丹被困已丧失指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25 生活报

  美军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史密斯中将18日在华盛顿称,巴基斯坦军队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非常有效,使本·拉丹被困在巴基斯坦西部边界偏远地区,无法指挥恐怖袭击。

  史密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3到6个月中,巴基斯坦军队在打击“基地”组织的战役中采取了“非常、非常积极的行动”。现在本·拉丹及其助手被围困在“世界上最偏僻的地方”,除了步行以外,没有与外界联系的其他方式,无法对恐怖组织进行指挥。

  史密斯说,本·拉丹等人基本上处于逃亡状态,无法有效地开展恐怖行动,只能像前不久公布录像带那样为恐怖分子提供长远意义上的思想指南。他说,至关重要的是巴基斯坦军队应继续他们的行动。

  虽然没有情报显示本·拉丹确切的藏身之所,但美军方估计他最有可能藏匿在巴基斯坦西部与阿富汗接壤的一个半自治的部落地区。巴基斯坦本月出动了7000多名士兵在这个地区的东部进行了清剿。(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