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梧联手"航护东扩" 防范粤桂特定区域内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继权通讯员梁江)国家林业局西南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11月上旬派员进入柳州基地开展秋冬护林,抵柳后10多名工作人员随即兵分两路,其中6人留守柳州基地,5人前往梧州开辟新基地。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工作,目前梧州基地已建立起来。两基地从此将联手实施国家林业部门制定的“航护东扩”计划,保护以柳梧两地为中心、半径各240公里范围内的森林,随时准备消灭粤桂两地约30多万平方公里地域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

  今年秋冬,百色站历史上第一次在两个基地同时开展航空森林消防工作,面临资金、人手、设备不足的问题。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制定了严密的航护计划,利用近日降雨后各地无大的森林火灾的时机,分别在柳州和梧州组织机降队员开展大练兵。根据工作方案,柳州基地配备了13名机降灭火队员,一架米-8直升机,6名机组人员;梧州基地配备了13名机降灭火队员,一架米-8直升机,一架赛斯纳固定翼飞机,6名机组人员。如航护范围内出现森林火灾,柳梧两地可以互相增援,同时以两架直升机开展吊桶灭火,效率比以前单机作战提高了一倍。两地之间直升机单程飞行需1小时左右,可及时遏止火势的蔓延。固定翼飞机主要执行巡护、火场侦察、投撒森林防火宣传单等任务。

  根据“航护东扩”战略的需要,今年新增广东的肇庆、云浮、清远、茂名等4市为护区,因此百色站将指挥室设在梧州基地,负责调度、指挥柳梧两个基地的航空森林消防工作。一旦航护区外发生重大火情,当地政府、防火部门要求飞机增援扑救时,两基地还将在上级部门的指挥调度下派机前往灭火。

  此次秋冬航空护林至明年1月15日结束,为期70多天。

  作者:何继权 梁江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