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住总正通公司为员工充电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王娇萍)前不久,北京住总正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梁俊安拿到了北京市委党校企业管理专业的本科学历证书。这位来自山东的进城务工人员感慨地说:“11年前到公司打工时,觉得能解决吃饭问题就不错了,做梦也没想到奔四十了还能圆大学梦!”。

  在正通公司,随着企业提升进城务工人员素质工作的深入开展,“梁俊安”们正越来越多地涌现出来。

  “进城务工人员是建筑企业的主力军,对他们不仅要做到政治上平等、收入上保证、生活上关心,还应在文化技能上提升”,北京住总正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海认为,让进城务工人员由雇佣劳动者转变为企业主人,由黄土地出来的农民转变为有知识有技能的产业工人,不仅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原动力。

  本着这一理念,北京住总正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自1993年开始,坚持连续十年不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一分钱,每月按时发薪。公司规定,各外施队资金实在紧张的可由公司暂借,但必须保证进城务工人员100%拿到辛苦钱。在此基础上,公司从1999年起开始在使用的18支进城务工人员队伍中启动了素质工程,明确规定对外施队一律统称项目经理部,以更充分体现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尊重,同时要求各项目经理部经理及主要管理人员制定充电登高计划,争取几年内取得大专以上学历或技术职称,凡是取得学历和职称的,其学习费用由项目经理部承担。

  公司这一举措,有效地激发了进城务工人员学文化长技能的热情。来自河北的聂东江在正通公司工作10年,不仅从普通的职工成长为项目部经理,而且文化技能水平也逐年升级,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去年考取了工程师职称。

  几年来,正通公司进城务工人员文化技能素质整体上得到了较大提升,一批进城务工人员通过学习进入了项目经理部的管理层。同时,推进素质工程也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近年来,正通公司在建筑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下,依然取得了10年间企业产值、利润、职工人均收入分别增长100倍、71.4倍、22.5倍的突出业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