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养痈贻患的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海南以至全国都有点“知名度”的海口市长流镇副镇长王录旺又“出名”了:在身欠700多万元贷款的背景下,为儿子大办婚宴,摆下130桌豪华酒席,开支10余万元,再次令人震惊。

  王录旺首次被媒体曝光是在半年前。海口市纪委监察机关清查领导干部拖欠公款,在800多名拖欠者中王录旺居首,本息高达722万元。他当时表态愿意清欠,但每月只还3000元
,算下来,这笔巨款要还200年!他也因此“一夜成名”。

  就是这样一个赖账者,非但没有受到任何处分,反而官照做,钱照花,这次又一掷千金,公然违犯党的纪律,为儿子大操大办婚礼。他为何如此张狂?

  王录旺无视党纪是显而易见的,这种人根本不配共产党员的称号,有损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按照党纪政纪严肃处理理所当然。但是,问题的严重性还不仅在于王录旺的一再违纪,更在于为什么他能够屡犯不改,却没有受到及时处理?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当地领导治党治政不严,养痈贻患,才使王录旺根本不把党纪政纪放在眼里,恣意妄为,以致酿成今日事端。

  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除了其自身素质低、自我约束差之外,还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执行纪律有直接关系。如果半年前就彻查王录旺巨额贷款拖欠问题,如果及早给予他纪律处分,他还会有今日吗?王录旺是个典型,也是个教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