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天,他“拥有”60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庐江讯连续盗窃两家商场的孔某在家乡作案到外地销赃,并在警方抓获后虚晃一招,报假名假地址来迷惑警方。但民警最终还是揪出了他的“狐狸尾巴”。11月17日下午,安徽省庐江县警方依法宣布对孔某执行逮捕。

  11月2日晚,位于庐江县城街心花园处的百货大楼被盗,窃贼共偷走了60多部手机、2部摄像机和2部MP3等商品。在此之前的10月24日晚,县城中心位置的川海商厦也被盗走大
量的烟酒、玉器首饰和服装。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县城的两大知名度较高的商场连续失窃,引起了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县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深入案发现场进行侦破。办案人员一方面反复摸排,细觅线索,一方面向周边有关地区发出协查通报。正当侦破工作处于僵持阶段时,11月4日从合肥警方传来消息,称他们抓获了一名在大街上低价销售高价手机的嫌疑人员,查获各种型号手机25部。办案人员闻讯后,立即赶到合肥市进行串案侦查。

  但此嫌疑人员交待自己是居巢区人,名叫孙友亭。面对该嫌疑人员布下的疑阵,办案人员利用在案发现场收集的各种证据,巧妙地与其周旋,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在警方提供的大量事实面前,该嫌疑人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并承认盗窃两家商场正是自己所为。11月6日下午,办案人员在孔某落脚的庐江县城某招待所2008房间的一个床头柜里,搜出手机29部、摄像机1部和玉器首饰等大量物品。

  据查,22岁的孔某系庐江县同大镇魏当村人。10月24日晚12点多钟,他用钢筋撬开通往川海商厦后门的链条锁进入商厦,从一楼一直偷到三楼,盗走了部分烟酒、玉器首饰和衣服。11月2日晚10时许,他又窜到百货大楼,从二楼的一个窗户上爬进商场,首先在一小家电柜台处偷走2部摄像机等物,随后又来到三楼,撬开一个铁皮柜,偷走了60多部手机。两次作案后,他都迅速前往合肥销赃,先后获赃款近万元。

  (李奎松 张付华)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