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能钙危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29 温州都市报

  黄文

  本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巨能钙内含有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成分,长期服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记者昨日对市区各大药房、超市走访后,发现大部分超市、药房已停售巨能钙,但一些小药店仍有销售。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消费者对巨能钙的投诉。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区好又多、世纪联华、老香山等超市和大药房后均被告知,停售巨能钙已有一段时间。而在叶同仁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巨能钙当天早上刚刚撤柜。

  在市区民航路一药店,巨能钙的儿童和成人二个产品仍然赫然在架。在学院路、下吕浦等市区一些小药店内,也均可见到巨能钙产品。一些店主表示,对于巨能钙含有双氧水成分且可能致癌的报道,自己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从市卫生监督所和96315热线了解到,昨天两部门均未接到消费者对于巨能钙的投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黄荣华表示,近期将会组织力量对我市的巨能钙进行产品检测。市工商局经检处蔡伟民处长称,工商部门目前未收到任何权威部门对巨能钙的检测报道,因此也不会要求商家撤柜,只有等到产品的权威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再作定夺。黄文

  新闻链接

  昨天下午,针对媒体报道巨能钙含双氧水事件,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在北京数码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公司总工程师刘志革称,巨能钙确实含有双氧水。但双氧水不是毒品,更不是剧毒品,在国际医药卫生领域都被大量使用。人体少量摄入双氧水是没有害的,但具体摄入多少剂量会有毒副作用,这还没有一个相关标准。

  10月13日,《河南商报》报道,称巨能钙含双氧水,长期服用可诱发多种疾病。10月21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该报记者所购的七个品种的巨能钙产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7个品种中有4个品种不同程度地含双氧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