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好“放心肉”是政府之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市民关注的“放心肉”工程昨天再次列入市政府常务会重要议题——《合肥市生猪屠宰和生猪产品流通管理方法》,经市政府42次常务会讨论原则通过。

  会议由市长郭万清主持。

  据了解,抓好“放心肉”工程的重要举措是管好千把刀,采取生猪定点屠宰。我市是
国内省会城市中较早实行了生猪定点屠宰,并于1995年7月以市政府31号令的形式发布了《合肥市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法》,经过近10年的实施,较好地规范了生猪定点屠宰活动,保证生猪产品质量。但是,此令存在着部分条文不能适应现阶段形势发展的需要,比如对集体伙食单位乱采乱购的行为缺少处罚条款;对生猪产品的流通未作具体要求等。

  经过“网”上征求意见,组织专家座谈,根据市政府法律顾问的建议,会议认为,我市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和产品流通管理,以保证生猪产品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与此同时,规定“饭店、宾馆、医院、学校、企业、大型超市等集体伙食单位和生猪产品生产加工单位不得购进非定点屠宰厂(场)屠宰的生猪产品。”

  会议还听取了市督查办《关于推进我市“国内重要的高新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的建议案的答复函》、市法制办《关于2005年度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的汇报》等汇报。

  (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