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染元凶确诊为副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59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19日表示,香港明爱医院儿童发烧和呼吸道集体感染事件的元凶已确诊为副流感病毒。

  据悉,目前32名感染病童大部分已经退烧,情况稳定。

  从11月5日起,香港明爱医院20名病童相继出现发烧和呼吸道感染病症状,其中一人4
天后病逝。此后,又有病童发病。院方在查找病因的同时,将病情通报给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卫生防护中心随后与明爱医院展开调查,并监察曾接触这批儿童的其他病人及职员的健康状况。

  周一岳说,这次感染之所以不能及时确诊,主要是因为他们感染的是一种不常见的副流感病毒。

  此前,有关化验已经显示一些病童的病毒样本对副流感病毒呈阳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