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长张广宁称将在三五年内盘活所有烂尾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向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汇报政府工作时透露,预计广州全年完成生产总值将跃上4000亿元新台阶。对于受到代表特别关注的“烂尾楼”问题,张广宁透露,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基本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主持了汇报。

  今年1到10月,广州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2%。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4617.54亿元、增加值1316.76亿元。今年工业总产值预计将达到5700亿元。1至9月,工业对全市经济增长
的贡献率达到50.1%。重工业产值2436.83亿元,轻重工业比重为47.23∶52.77,重工业总量和增速均已超过轻工业,广州进入重型工业化加速发展新阶段。汽车产业实现产值497.52亿元,增长27.6%,预计全年产能达40万辆。

  1至10月,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0991.48元,增长12.9%。汽车、住房仍是消费热点。

  广州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国49个国家开发区的第一位。1至10月,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52.24%。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在开发区开办的企业达到85家。

  1至10月,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24576元,增长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96元,增长13.1%;农村居民人均货币收入1至9月为5457元,增长11.6%,增幅为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1至10月,全市刑事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6.8%,“两抢”案件下降7.5%。

  对于“烂尾楼”问题,张广宁透露,市政府已成立了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处置‘烂尾楼’工作领导小组”,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基本解决现有的“烂尾楼”问题。今年,市政府采取“四管齐下”做法:一是为“烂尾楼”依法转让提供更多渠道;二是将整治“烂尾楼”列入城市建设管理考评内容;三是对法院查封的“烂尾楼”进行代理制试点,对一些债权人意见比较统一的“烂尾楼”项目,协助他们委托有能力的主体,代理债权人继续项目建设;四是对违法建设的“烂尾楼”,限期依法拆除。目前8个老城区原有的57宗“烂尾楼”,已有30多宗得到盘活。  

  65公里快线年底从市区直通南沙

  市长张广宁昨日透露了一连串利好消息。

  1至10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6.94亿元,同比增长21%。

  新机场预计明年输送旅客2500万人次。广州大学城二期工程明年底完成。

  明年南沙港集装箱吞吐量预计达100多万个标准箱,整个广州港吞吐量也将增加到500多万个标准箱。连接市区至南沙全长65公里的南部快线预计年底前全线通车,到时从广州可开车直通南沙。

  地铁二号线土建工程年底完成,今后造价要降到每公里4亿元以下。铁路新客运站力争年内开工。

  本田轿车出口基地明年将实现出口汽车2.2万到3万辆,2006年增加到5万辆。广州丰田汽车项目原来计划起步5万到10万辆将要调整扩大规模。

  广州正在争取获得国家批准,提前实施汽车排放欧Ⅱ标准。中心城区的污染企业凡是环保达不到标准的都要关门。(记者 李桂文 通讯员 穗仁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