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百个死字组成“命运惩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19岁小伙留下遗书神秘失踪
几百个死字组成“命运惩罚”(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陈进容)19岁的小伙子突然想不开,留下遗书后神秘失踪。昨天,他的亲属一行七八个人焦急地在厦门到处寻找,却一无所获。

  小伙子名叫谢宽毅,在埃梯梯电子企业杏林分部工作两年了。从15日开始,谢宽毅就没去上班。他租住的房子楼下有一家小店,老板说,前几天小谢还在屋里呆过,偶尔下来买点东西。

  18日上午8点多,谢宽毅拿了两封折叠的信到楼下小店,对老板说:“老板,麻烦你把这些东西转交给我同宿舍的同事。”老板也没有打开看。

  不久,同事回来,老板把信交给他,同事打开一看,脸色大变。原来,这是两封遗书。一封是小谢写给爷爷奶奶和妈妈的,大意是说他得了绝症,活在世上没什么意思,想想还是天堂比较快乐,想一死了之,但是觉得没办法报答爷爷奶奶和妈妈的养育之恩。

  另一封是给同事的,大意是告诉他说:我向你借的100元钱,就从我下个月的工资里偿还。谢宽毅把自己龙卡、医疗保险卡等都夹在信里,还把龙卡密码也写在遗书上告知同事。

  在他遗留下来的日记本上,还写了几百个小小的“死”字,排列组成“命运惩罚”四字。

  同事赶紧通知谢宽毅同在这家企业的亲戚。亲戚着急了,大家分头寻找都没有消息。到上午11点左右,一无所获的亲属赶紧向杏林当地警方报案,遗书也交给杏林当地的派出所。

  小谢的亲属查看了他医疗IC卡的刷卡记录,发现其开出的药品大概是六味地黄丸、熊胆之类的药物。亲戚说,谢宽毅平常看不出身体有什么毛病,年纪轻轻的估计也不会有什么绝症。但是他平时很内向,不爱跟人沟通,谁知道他会有什么事情隐瞒着大家呢。

  据谢宽毅的舍友介绍,谢宽毅没有什么特别谈得来的朋友,只有碰到熟人的时候,才会说上几句。他不主动结交朋友,也不善于跟人倾诉。而且,小谢家里经济相当困难,父亲丧失工作能力,出现过脑溢血后就没有干活儿了。家里靠他母亲在编织厂打工挣几百元支撑家庭,下面还有一个弟弟,迫于生计也放弃学业出来打工了。

  小谢的亲戚昨晚焦急地告诉记者:“我们实在没办法了,他的父母听了这个消息,都傻了,他母亲闻讯当即晕厥,现在家里几个亲戚都在老家轮流看着他母亲,怕出什么意外。”他们说,小谢平时喜欢看厦门晚报,也知道晚报前一段时间专门做过心理问题的相关报道,希望小谢看到报纸赶紧回来,不管什么事情大家都会帮助解决的,什么困难都能挺过去的。

  知道小谢行踪的读者,也可以拨打小灵通8676472与小谢的舅舅叶先生联系。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