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名家聚首“全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纵论文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07 深圳晚报

  中外名家聚首“全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纵论文化产业

  精彩高端对话跨越民族国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论坛和首届文博会表示热烈祝贺

  本报记者胡文报道作为首届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全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昨天在深圳广电集团大厦开幕,为深圳、为中国奉献了一场跨越民族和国界的关于文化产业的精彩对话。

  论坛由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助理米拉格豪·戴尔·高哈乐女士宣读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论坛和首届文博会的热烈祝贺。首届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长李鸿忠出席论坛并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美国新闻集团星空传媒集团(中国)总裁戴杰明,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教授,美籍华人、原美国喜瑞都市市长黄锦波博士等嘉宾,围绕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等问题,在昨天上午的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李鸿忠在致辞中说,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只有通过平等对话,才能够增进彼此了解,化解彼此陌生,达致互相尊重和共同促进。文化产业是二十一世纪全球最有前途的产业之一,也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让我们怀着虔诚的心态,来聆听彼此的声音,学习各国各地区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促进文化产业更加健康、更加快速地发展,造福于人类社会。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井田参加了论坛。

  作者:本报记者胡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