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千克鸡年贺岁金条一天卖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一早,每一个经过菜百门前的人都会发出惊叹:好长的队啊!购买“鸡年贺岁”金条的市民从菜百的黄金专柜排到了楼门外,沿着大厦和紧邻的居民楼墙根绕了大半圈,绵延数百米。记者获悉,截至昨天下午3时,总量为300千克的第一批“鸡年贺岁”金条已基本售罄,剩余的一小部分,菜百公司将留给11月份以前就已预订的顾客。

  工作人员说,从头天晚上10时开始,就有顾客到菜百门前排队。临近开门,已有300多
名顾客等候购买金条。面对这种情况,菜百公司从8:50开始发售金条,比计划提前了10分钟。第一位顾客一下子就买了价值24万元的金条,这位中年男士在销售现场表示,去年和前年,他都从菜百购买了贺岁金条。今后他还要接着买,直到把十二生肖收全。因为按照收藏规律,12年后,一整套生肖贺岁金条肯定会成为抢手货。

  昨天,菜百公司“鸡年贺岁”金条最高的单笔销售是200余万元。与去年“猴年贺岁”金条首发日的83千克相比,今年菜百公司足足多筹备了200多千克,总价近4000万元,但是仍然没能满足众多“藏金者”的需求。考虑到大批顾客手持重金,商场除了邀请警力,还部署了大批内保、打扒及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目前,菜百公司正在和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紧急协商,争取两天内组织第二批金条进京。不过就目前情况看,这些金条仍然只能先满足预订顾客的需求。今天第一批上市的金条售价是每克125元,据业内人士透露:三天之后,国内其他城市“鸡年贺岁”金条的售价将在金币交易系统内产生,售价为每克130元。相对来说,北京市场价格偏低。

  新闻链接

  “金鸡”缘何受青睐

  为什么消费者会有如此高的购买热情?一位消费者表示,之所以这么着急,是因为怕金价再次上涨。据记者观察,排队购买金条的大多数为中老年人,买金条保值的“从众心理”也起了不小的作用。一些抛出大额买单的顾客购买的大多为装有4根金条的套装,商家分析,这部分有实力的顾客很可能在购置礼品,也有一部分人看中的是“鸡年贺岁”金条可以随时兑现的“投资”功能。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