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总公司举办赴魁北克水电公司学习汇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20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总公司举办赴魁北克水电公司学习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王久兴)11月4日晚,三峡总公司国际合作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察汇报会。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初学主持了汇报会。副总会计师、财务部主任杨亚做了题为《他山之石》的专题报告,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的经营管理情况,给人以全新的感受。

  林初学在汇报会上指出,魁北克水电是我们企业战略研究的国际标杆之一,魁北克水电是世界水电业有影响的企业。在我们研究企业的总体战略和经营管理,考虑将来水电开发过程中间可能遇到的越来越多的有关环境、移民等新题目的时候,魁北克水电的实践和经验会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据悉,三峡总公司到魁北克水电进行学习考察已经组织过多次,此前三峡电厂和三峡梯调通信中心分别赴魁北克考察。此次由国际合作部组织,由财务公司、财务部、长江电力和国际合作部派人参加,由副总会计师杨亚领队到魁北克水电去学习,考察课题重点是财务管理,并拓宽到企业经营的多个方面。

  杨亚在汇报会上就为期两周的考察成果进行了介绍。魁北克水电的基本情况,战略规划,财务管理,风险管理和保险重点,政府关系,电力贸易,债券发行,企业年金,环境保护等是其介绍的重点。报告较多地展示了魁北克水电如何依靠管理出效益的情况。

  代表团在学习考察期间,参观了魁北克水电工程,并与该水电公司的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在培训和讲座上查阅了水电公司发布的文件和资料,同时体会到了该水电公司一些技术方面的成果。从魁北克水电公司的总部,从该企业的内部,了解了魁北克水电公司运作和管理的一些做法。

  来自三峡总公司各单位和部门的职工以及青年业务骨干听取了汇报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