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地花园迎来新物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产重组正展开着重解决房产证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报道:今天上午10时,东华物管公司近80名保安正式入驻广地花园,从饱受争议的“旧物管”———华隆公司手中接过“广地”的物业管理权。至此,广地花园的资产债务重组计划正顺利展开,下一步将着重解决业主房产证和员工欠薪问题。

  本月8日开始托管“广地”的广州产权交易所总经理李正希透露,昨天经过5小时的协商,广地花园开发商、广地花园原物业管理公司承包方华隆公司、广州东华物业管理公司终于签订了三方协议。“这是一个‘应急方案’。”李正希说,恢复和稳定“广地”的正常秩序是产权交易所托管后的首件大事。自广地事件爆发以来,关于旧物管公司与业主的纠纷也不断发生,要求更换物管公司的意愿尤为强烈。

  李正希表示,广地花园的物业管理资料和相关设备日前已被法院封存,业主无需担心移交时相关资料遗失甚至被有意截留。至于所有物管资料是否齐全要等解封后才能具体核实。

  据介绍,广地公司员工的薪水拖欠达1年之久,初步估计需要垫资100万左右。李正希表示,目前正双管齐下,启动对员工欠薪问题、业主办理房产证的解决方案。据悉,产权交易所正与法院联系,核查欠薪员工的名单和金额,待程序完成后,该欠薪问题将尽快得到解决;在房产证办证问题,该所也积极与各有关政府部门联系,尽力解决。

  按照法律,对重复抵押和一房多售的房屋只能认定一个产权,无法认定的另一方只能通过开发商的赔偿来解决问题。参与托管的广州鸿鼎律师事务所的庄伟燕表示,目前根据交易所掌握的情况,像广地花园“一屋二卖”的情况并不少见,也不难解决。

  据了解,目前广地花园的公用设施普遍存在配套不完善和陈旧的问题,原来业主交纳的维修费又被挪用。对此,李正希表示,新的物业管理公司肯定要解决维修的问题、水电交通的问题、滴漏的问题等,将通过经营、管理小区部分物业获得的收入将首先弥补维修费用的历史缺口。(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