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卢武铉 共同推动中韩伙伴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晚在圣地亚哥会见了韩国总统卢武铉,双方就中韩关系和地区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表示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表示,去年我们在北京共同宣布建立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一年多来,在双方努力下,中韩在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继续向前发展,达成的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在政治方
面,我们相互理解,相互信任,重视对方关切。在经贸方面,双方的互补优势和合作潜力进一步显现,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双方交流和合作成果显著。在区域合作方面,双方积极参与,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沟通,中韩同为本地区的重要国家,应该共同肩负起推动区域合作的历史重任。双方应在各个区域对话和合作机制中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胡锦涛向卢武铉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取得的成就,强调中国的市场经济体制建设已经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韩国作为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尽早确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将是件互利双赢的事情,有利于两国加强经贸和投资合作。

  卢武铉高度评价韩中关系的发展和双边贸易的增长,强调韩方对两国关系有很高期待。他表示,中国经济和韩国经济关系密切,中国的成功发展将为韩国带来更多商机。他已指示有关部门研究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问题,尽快拿出报告。(记者陈鹤高侯耀其)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