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电厂和葛洲坝电厂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7:20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慎勤袁磊)11月13日凌晨6时,三峡电厂2004年累计发电达333.8亿千瓦时,这标志着三峡电站提前48天完成国资委下达的2004年发电计划。

  三峡工程自去年投产6台机组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有10台70万千瓦水轮发
电机组投产发电。今年,已向华东电网送电172.9亿千瓦时、华中电网送电83.1亿千瓦时、南方电网送电77.8亿千瓦时,有力地缓解了国内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

  又讯 截至11月16日零时,葛洲坝电厂年累计发电量达到154亿千瓦时,提前45天完成全年发电计划。

  葛洲坝电厂今年能够提前完成全年发电计划,首先得益于三峡工程蓄水后,三峡电站与葛洲坝电站的联合调度运行。

  该厂积极参与、配合三峡及葛洲坝两座电站的联合调度,减少弃水,增发电量,提高水能利用率,为全年发电计划的完成奠定了基础。同时,葛洲坝电厂狠抓内部管理,以推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为契机,规范安全生产管理。据了解,近两年来葛洲坝电厂实施了一系列大型技改项目近50项,使设备的可靠性稳步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