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总公司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7:20 中国三峡工程报

  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胡锦涛作重要指示曾庆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峡总公司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吴豪强)10月22日,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胡锦涛作重要指示,曾庆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400名先进老干部个人和150个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受到了表彰。三峡总公司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从全国18万个离
退休干部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成为受表彰的150个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之一。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老干部在各个方面都发挥了模范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全社会都要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爱护老干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这次会议和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会议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讲了话。

  胡锦涛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广大老干部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卓越功勋。没有广大老干部的长期英勇奋斗,就没有今天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切实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认真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进一步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曾庆红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充分尊重老同志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尊重他们希望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的真诚愿望,鼓励和支持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把社会需求和本人志趣结合起来,继续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中发挥参与和促进作用,在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中发挥服务和推动作用,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培养教育下一代上发挥示范和教育作用,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党和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贡献。

  我们党的事业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承前才能启后,继往才能开来。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经验和执政资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力度,要加大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的工作力度,要加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力度,要加大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建设力度。

  曾庆红强调说,我们对广大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永远不能忘,对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永远不能丢,尊重、学习、关心和爱护老同志的政策永远不能变。这“三个不能”,既是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也是检验老干部工作的标准。

  中国三峡总公司现有离退休职工800余人,他们是长期从事水电工程建设的技术干部和管理干部,有着丰富的水电建设经验,是一支不可多得的老年群体。中国三峡总公司本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自1996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在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的领导和关怀下,老干部工作坚持贴近时代、贴近中心、贴近生活、贴近需求,既让离退休职工既安享了晚年,又有所作为,展现了中国三峡总公司离退休职工余热不息、夕阳更红的美好画卷。

  中国三峡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和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爱护老干部,让离退休职工继续为三峡工程建设和三峡总公司发展发挥余热,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作为应邀登台领奖的20个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之一的代表嵇德平同志胸佩光荣花豪情满怀地登台领了奖。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清、人力资源部主任闫于信、离退休干部嵇德平出席了表彰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