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视察三峡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2:09 中国三峡工程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

  成思危视察三峡工程

  本报讯(记者陈宗清)11月4日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视察了建设中的三峡工程。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代表李永安总经理到茅坪港迎接成思危副委员长并陪同考察。

  在三峡左岸电厂中央控制室,毕亚雄和在此迎候的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诚一起,向成思危副委员长汇报了三峡工程建设和枢纽运行情况。张诚介绍说,截止目前,三峡工程已有10台机组投入运行,三峡电厂已累计发电408亿千瓦时。三峡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所有26台机组将于2008年提前一年安装完毕并投入运行。成思危听后十分高兴,他问道:“全部机组提前一年投运,要多发多少电?”毕亚雄回答道:“经计算,三峡工程在建设期内因机组提前投运,可比原计划多发电750亿千瓦时。”成副委员长应邀在三峡电厂的留言薄上签名留念后,对身边的毕亚雄副总经理叮嘱道:“我们搞工业的都知道,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争取多发电。”

  夜幕下的三峡大坝,经灯光渲染后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从左岸电站厂房出来以后,成思危兴致勃勃地游览了82尾水平台景区。他愉快地回忆起1989年视察三峡工程时的情景。他说,上次来三峡时工程尚未正式开工,总公司筹建处赠送的坝基岩芯令他至今难忘。行至六闸首桥,成思危下车视察了船闸运行情况。

  在返程途中,成思危仔细询问了三峡工程建设和长江电力的有关情况。在详细了解了长江电力的上市规模、市场价格、每股收益、市盈率等情况后,成思危指出:长江电力应努力发展成为规范经营、信息透明、业绩优良的大盘蓝筹股,要给股民以良好的回报。中国股市需要一批大盘蓝筹股。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王守海、省政协副主席王少阶,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副书记周水舟,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谭德骏等陪同考察。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视察三峡工程(图)
  图为成思危(前排中)在毕亚雄(右一)、张诚(前排左一)的陪同下视察三峡工程,了解三峡工程建设和枢纽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刘鑫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