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永图承认为入世作出让步 他表示如有恶果个人愿承担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6:35 重庆晚报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段时间,针对“中国造”产品反倾销诉讼此起彼伏。有人认为,WTO协议中某些条款具有“不平等条约”性质,明显不利于中国企业。昨日,以“推开世贸之门的中国官员”闻名的龙永图表示,如果入世谈判反倾销方面的让步产生严重负面影响,他个人愿承担任何责难。

  “我承认,在入世协议的反倾销条款方面,谈判时是作出了一些让步,但任何事情都
要从大局出发,在这方面,我和我的谈判团队没有任何遗憾。”昨日,入世谈判“功臣”龙永图说:“如果某些反倾销条款的让步对中国经济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我个人愿意为贸易付出的代价承担任何责任。”

  龙永图认为,在WTO协议中某些条款遭到非议,或者说其中的某些或某几个条约在入世之后为中国留下了麻烦,这个问题要从历史的、全面的角度来看。入世谈判中,他和他的团队最大的“劳功”就是将缺乏中华文化背景的国际惯例和规定“消化”后,准确地向中央决策层进行了表达。

  龙永图说,“中央政府作出了完全正确的决定”,这三年中国外贸出口额增幅达30%,引吸外资增长速度也达40%,“对于反倾销不应该夸大其辞,一些媒体炒作反倾销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一些个人也发表了不同意见,我个人觉得这种评价是不公道的。”

  龙永图,1995年1月至2001年9月期间,他作为首席谈判代表,在第一线领导并最终成功结束了长达15年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2003年1月,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在东京选举龙永图为秘书长。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