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积极实施“科技兴贸”战略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提档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我省积极实施“科技兴贸”战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高了出口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今年前10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实现8841.6万美元,同比增长30.87%,比上年全年增长6.7%。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实现3.77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43%。其中,进口实现2.894亿美元,同比增长42.27%。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增强高新技术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我
省建立了科技兴贸联合工作机制。成立了由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研究落实科技兴贸的政策措施。今年,省商务厅还选择了一批国际市场竞争能力强、附加值高、出口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机电企业进行重点扶持。

  哈尔滨电站集团、哈尔滨航空集团等36家国有机电企业和哈尔滨海格集团、绥芬河凯莱集团等20家民营科技企业被确定为重点企业,派专人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管理水平、市场情况、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设想进行了全面调研,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出口退税、融资、保险、投标资质等问题,推进企业出口。

  同时,我省积极组织科技企业参加深圳高交会、北京科博会、上海工博会和中韩、中日技术展示洽谈会等国内外各类高新技术产品展洽活动,为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搭建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的窗口和平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商品化。

  韩国是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最大市场,1~10月,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对韩出口额同比增长62.99%,占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的57.75%,香港、俄罗斯分别是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第二、第三大市场。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