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贸总干事素帕猜: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催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3 华夏经纬网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日前表示,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后,中国很好地遵守了WTO的规则,“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催化剂”。他敦促中国继续加强与WTO成员国的谈判,以期得到更多国家对其市场经济地位的承认。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素帕猜表示,中国一直积极参加WTO的工作,在遵守WTO规则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素帕猜指出,到201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时,这个拥有17亿消
费者的巨大市场将为中国和东盟带来无限商机。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和中国对世界贸易制度的积极参与,为各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了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增长。

  关于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素帕猜认为,一个国家的市场经济地位并不是WTO所赋予的,而是由各个成员国确定的。目前,中国已经取得了一些国家对其市场经济地位的承认,中国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加强与其他成员国的谈判,以期早日得到他们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承认。

  素帕猜最后表示,中国加入WTO后,还需要经历一定的转型或过渡期。例如,在履行WTO规则方面,中国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包括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加大零售业等的对外开放力度。“中国应该使自己的政策和规则更为透明化,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过渡。”(记者李小佳)来源:解放日报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