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站一客车与货车侧撞部分车厢脱轨 连夜抢险现场已复原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5 黑龙江日报
  旅客安然无恙,6名受伤乘务员已接受救治

  哈站到发列车已全部恢复正常
哈站一客车与货车侧撞部分车厢脱轨连夜抢险现场已复原
哈站一客车与货车侧撞部分车厢脱轨连夜抢险现场已复原
事故现场。孙娜 摄
哈站一客车与货车侧撞部分车厢脱轨连夜抢险现场已复原
近百名工人在现场抢修。

  王文志 摄

  本报20日讯19日22时30分许,在哈尔滨市乡政跨线桥下,一列由佳木斯开往北京的K340次旅客列车与一列货车相撞,造成至少4节车厢脱轨。事故造成该路段铁轨和路基被损坏,并导致哈尔滨开往佳木斯、牡丹江等地的列车出行受阻,部分南部列车进站晚点,并有6人受伤。今天哈尔滨站铁路运输已全部恢复正常。

  记者在乡政跨线桥下看到,客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形,侧面被撞出一米见方的大窟窿,机车玻璃粉碎,铁轨严重扭曲。货车后4节车厢严重倾斜,其中一节车厢已被撞破。

  事故发生后,哈尔滨铁路局快速做出反应,组织人力进行紧急抢修。近百名抢修人员利用吊车把脱轨的破损客车车体吊离轨道,工务部门将扭曲的铁轨恢复原状,电务部门也抓紧抢修信号线路。10余辆大客车将滞留的旅客送到哈尔滨站,并将完好的车体拖至站内,重新编组。

  今天8时45分许,记者在哈尔滨火车站第二候车大厅里看到,乘坐该次列车的旅客在候车大厅里等候。10时许,2121次列车进站,将滞留在这里的旅客接走。

  据了解,事故中受伤的6人均为此次列车的车组人员。6名伤者中,2人已出院,4人留院观察。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