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荣策陵园连遭偷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9 沈阳今报
  记者李洪飞/文汪兴宇/摄
谢荣策陵园连遭偷盗(图)
  烈士陵园的围墙被破坏。今报讯辽中县茨榆坨镇北2.5公里处,安葬着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烈士———小英雄谢荣策。可是最近来此缅怀哀悼的人却发现,烈士陵园近200米的护栏不翼而飞。陵园:护栏接连丢失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烈士陵园,看到陵园北侧的铁艺护栏大面积缺失,近200米长的护栏只留下白色的水泥柱子,光秃秃地竖着。在此晨练的人们对记者说:“这是烈士陵园,偷这里的护栏的人真是太缺德了。”不少当地居民对此表示不满:“当时建烈士陵园都是大家捐款建的,现在连护栏都丢了实在太可惜了。

  在烈士陵园,记者见到了管理员王占明老人。“11月14日早上6点我巡视的时候发现丢的,上半夜看的时候还好好的。我就是看园的,保护这些设施完好是我的职责,现在护栏丢了这么多,陵园不好看,我从良心上也说不过去!”据知情人讲,自从护栏丢失以后,老人大病了一场。

  老人说,尽管他早就报了警,但是至今毫无线索,每天只能将陵园的大门紧锁,而晨练的人就在丢失护栏的空档穿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丢了,4月5日就丢了4段。按照这个速度,这些护栏一点也剩不下,我现在只能看着这个大门别丢了。”职工:没电无法防窃

  老人说:“这里本来养了一只狗,一个多月前突然失踪了,接着护栏就丢了这么多。”王占明不知道这两件事有没有必然联系。“每段护栏是4截,重300多斤,44段护栏就是13000多斤,这肯定是一伙人开车来干的。这些护栏价值15000块钱,卖废品也得卖1万块钱呢。”

  记者看到,这些铁艺护栏都是铸铁制作的,记者用手一拉,护栏就摇摇欲倒。“这些护栏特别不结实,用力一推就倒,小偷不用工具就能把护栏给卸了。”由于北侧道路直通高速公路,老人告诉记者,从2001年园区扩建至今,园区内就一直没有通电,晚上就是漆黑一片。为防止偷盗,老人隔三差五地进行巡视、蹲坑。“根本看不住,我不能一直不合眼看着。”老人讲他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毫无结果。

  “我个人照明是次要的,如果有电我可以自费安个监控器,报警也方便。四周明亮,小偷也不敢妄为。”政府:正在研究对策

  记者与谢荣策烈士陵园的主管部门———茨榆坨镇政府取得了联系。主管此方面事务的副镇长周成林对记者讲,对于护栏大范围丢失的事情,有关领导一直在研究解决办法。铸铁的护栏不结实,目前正在研究换成熟铁护栏,或者砌墙。对于通电问题也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争取能够早日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