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务更公开 管理更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11月18日,合肥市举行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示范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大会。据了解,近三年来,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得到了健康稳步发展,为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在有关会议上和检查工作时就厂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将厂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每年年终进行考核;市政府把厂务公开工作列入企事业单位评先的重要条件,并且每年划拨厂务公开工作专项经费,给予资金保障。

  目前,我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度、督促检查制度、奖惩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强化监督,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基层活力不断强化。各基层企事业单位都能紧紧围绕企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从自身需要出发,积极主动地开展厂务公开工作。发动和组织职工群众参与企事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好企事业,实现了从“要我公开”到“我要公开”、由“被动公开”到“积极公开”的转变,并结合自身实际,使厂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创新和发展,基层活力进一步增强。在公开的内容上,由公开一般性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深化,实现了向企业的经营管理领域延伸、向财务管理领域延伸、向人事管理领域延伸的三个“延伸”。在公开的形式上,坚持公开的基本形式与灵活多样的形式相结合。各企事业单位在以坚持职代会制度为厂务公开基本载体的同时,还采取了多种有效的公开形式。

  截至2004年6月,全市共有1758家企事业单位实行厂务公开制度。其中,403家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有399家实行厂务公开,占企业总数的99%;571家事业单位有564家实行厂务公开,占总数的98.77%;其他所有制企业有795家实行厂务公开,占10.87%。全市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和事业单位建立职代会制度的达到98.15%;其他所有制企业有13.71%建立职代会制度。今年以来,有557家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和事业单位开展了职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工作,被评议的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共3139人。

  (石经考)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