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行业创建再擂重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为努力推动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积极配合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市文明委专门下文就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文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创建文明行业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创建抓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及党和政府的形象,它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和社会风气。一定要从贯彻
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件要求,要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与时俱进地推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不断发展。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定位,创建工作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结合点,对三个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一定要跳出行业谋创建,跳出创建谋文明,要站在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高度,来谋划创建工作的全局,理清创建工作的思路,提出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坚持以人为本的创建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创建工作的内涵和形式,以诚信建设为主题,全方位拓展创建领域,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把创建与传统的行政经济管理工作融为一体,根据行业特点和创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具体科学的岗位行为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和考核管理机制,逐步提高行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创建文明行业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文件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市文行委(市总工会)要一如既往地大胆履行职责,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密切协作,加强对行业创建工作的分类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该表彰的进一步加大表彰力度,该通报批评的及时予以通报批评,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机制,把我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创建工作中凡涉及文明行业的有关工作和评比、表彰由市文行委负责。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委、省文行委要求的行业(系统)都要积极参加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各行业(系统)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市文行委的联系,进一步重视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将文明行业创建摆上重要位置;成立由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的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指导委员会或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到创建工作年初有工作安排,年中有督查落实,年底有考核奖惩,积极向市文行委报送工作材料和总结等,同时要加大物质和经费投入。各县区工会要积极协调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并承担起工作职责。当前,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窗口行业创建各项任务的完成。

  (汪功胜)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