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副流感感染儿童增至3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截至20日中午12时,香港明爱医院共有34名病童在此次副流感病毒感染中患病,其中20男14女,年龄4岁至17岁。

  香港大学日前从这些病人中取得样本进行化验,结果显示,部分样本对副流感4型病毒呈阳性反应,更多的样本正在化验中。

  针对明爱医院出现的副流感病毒感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立即跟踪了300多名曾经与病人有过接触的医护人员、家人、医院访客及儿童病房出院病人的健康状况。

  在上述人士中,有2名医护人员感染,现已康复;4名从儿童病房出院的病人,现已入住玛嘉烈医院隔离病房,情况稳定;另外,化验显示,有2名出院病人为腺病毒,1名为副流感3型。腺病毒、副流感都是社区常见疾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正与医院管理局密切监察对副流感4型病毒感染发展情况,以及明爱医院实施的感染控制措施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