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秘鲁总统和加拿大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圣地亚哥11月21日消息(记者魏赤娅) 北京时间20日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会见了秘鲁总统托莱多和加拿大总理马丁。

  托莱多总统对胡锦涛表示,为进一步扩大秘中友好合作,秘鲁政府最近决定,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扩大同中国在检疫方面的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秘鲁投资设厂,加强双方有关培育中小企业发展方面交流和合作。托莱多还重申,秘鲁政府坚定地奉行一
个中国政策。

  胡锦涛对中秘建交33年两国各方面友好关系顺利发展给予高度平价,并回应了托莱多关于加强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的建议。

  胡锦涛说,秘鲁是中国在拉美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中国在拉美最大的投资对象国之一。我们赞赏秘鲁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这将有力地推动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胡锦涛表示,我们愿积极考虑将秘鲁列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促进双方人员交往。

  在会见加拿大总理马丁时,胡锦涛向马丁提出了推动中加关系全面发展的四点建议:一、继续加强两国高层和各级别的交往,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良好政治保障。二、充分利用双方互补优势,努力扩大和深化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三、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四、从双边关系大局出发,正确看待并妥善处理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不要让这些分歧干扰双边关系正常发展。

  马丁说,加方完全赞同中方对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建议,愿加强同中国的高层互访和各级别人员的往来,扩大两国在经贸、投资、能源、财政服务、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马丁重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忠实于这一立场,不会有任何改变。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