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骚乱 在活塞主场发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35 海峡都市报
骚乱在活塞主场发生(组图)
步行者与活塞球员上演口水战

骚乱在活塞主场发生(组图)
骚乱后,阿泰斯特衣衫褴褛

  本报讯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NBA发生了一起罕见的赛场群殴事件,卷入其中的至少包括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和步行者队的阿泰斯特、斯蒂芬·杰克逊、小奥尼尔,以及相当数量的球迷和少数场地工作人员。

  水瓶引发了骚乱

  事件发生在活塞队主场,ESPN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电视转播。当时,活塞队以82∶97落后,而距离终场还有45.9秒钟。电视镜头显示,本·华莱士在二步半上篮时,阿泰斯特似乎犯规,结果华莱士二话没说,转身就给了阿泰斯特一拳。阿泰斯特后退时绊倒在地,并遭到一名球迷扔来的水瓶的袭击。阿泰斯特冲上看台把该球迷狠狠按倒在地,随即遭到几名打抱不平的球迷的拳脚相加。

  步行者队的斯蒂芬·杰克逊见状,一个箭步冲上看台,举起拳头对那几个球迷就是一通打,因此引来更多活塞球迷投身“战斗”,各种饮料的塑料包装也从天而降。眼见队友受袭,小奥尼尔也跳上看台,帮助队友大打出手。孰料,球迷被彻底“动员”起来,泼水的泼水,扔瓶子的扔瓶子,这3个步行者队球员直到被其他队友以及教练强行拉劝退场,经过通道时,还遭受着如此“洗礼”,小奥尼尔甚至得到了一把不知从哪里飞来的椅子的“关照”。

  球迷寻求法律帮助

  根据底特律方面传来的消息,目前关于此事的现场取证和调查已经结束。

  球迷代表敏斯博格表示,“我们将会把获得的一切放在一起,并拿到奥克兰的法律机关寻求帮助。他们在看过了这些东西之后,会决定是否就此事进行公诉。我希望一切能够在感恩节之前完成。就现在来说,这儿没有人受到严重的伤害。”

  当时被阿泰斯特殴打的球迷雷恩表示,“他突然就跳向我,并打了我好几拳。他问我:‘你扔杯子了么?’我说:‘没有,伙计,我没扔’。”

  很快,斯蒂芬·杰克逊也冲了进来,向球迷报以老拳。不过他们两人也没有能够全身而退,球迷的拳头也飞向了他们。看到这一幕的保安开始维持起了秩序,担任解说员的前活塞球员马洪也加入了劝架的行列。拉希德·华莱士和步行者的新秀哈里森可能是头脑最清醒的人,从录像看来,他们两人也一直在劝架。

  警察开始介入调查

  活塞队主场发生严重群殴事件后,底特律警察已连夜展开调查,个别参与肇事、情节严重的球迷,有可能被传唤或抓捕。

  对于NBA历史上这一最严重、最丑恶的群殴事件,64岁的活塞队主帅布朗对这样的球场混乱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一直劝解着冲突双方。他说:“这是我无论打球还是当教练,都从来没有见过的、最丑恶的事。”步行者队教练卡莱尔也说:“这简直让人无法容忍。比赛竟以这种方式结束,我感到痛心。”事件发生后,警方很快设了警戒线,禁止记者接触球员。双方球员在离开体育馆时也都没有发表任何评论。NBA的发言人富兰克说,在没有搞清事实之前,NBA将拒绝评论此事。

  N中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