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正华副委员长率团来闽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15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率农工民主党中央考察团一行到我省考察港口经济发展情况。蒋正华强调,福建要发挥海港优势,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全面发展,以经济促政治,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在与省委、省政府交换意见时,考察组认为,福建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不仅有重
要经济意义,更有重大政治意义;加快港口建设、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对于提升福建经济发展档次和水平,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经济意义;港口是发展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关键,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离不开港口经济的支撑。

  考察组指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构想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统筹区域经济和祖国统一大业的战略高度,决策及时、思路清晰、措施可行。

  省委代理书记、省长卢展工参加了意见反馈会。卢展工说,蒋正华副委员长一行的考察意义重大、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提出的意见对我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省要进一步强化港口意识,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在规划上进一步提升,在体制上进一步创新,在带动上进一步加强,在整合上进一步形成,以拓展港口经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

  N福建日报林光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