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新华社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张景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
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和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15日至20日,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神农架林区、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和武汉市等地,深入工厂企业、农村乡镇、高等院校进行调研,与企业职工、农民群众、基层干部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贾庆林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要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继续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同时,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的市场化、产业化和社会化水平。

  三峡工程是举世瞩目的千秋伟业。贾庆林来到三峡坝区,考察了三峡工程建设情况,勉励三峡工程建设者继续艰苦奋斗,为三峡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贾庆林指出,要高度重视三峡工程建设的质量,确保不留下任何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千方百计地把库区的经济建设搞上去,提高移民生活水平,真正使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切实抓好库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和地质灾害防治,确保三峡大坝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在谈到统战和政协工作时,贾庆林强调,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需要依靠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把和谐社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扎实实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第一,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第二,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第三,要坚持发扬民主,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切实贯彻政协章程,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第四,要坚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第五,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雄厚的群众基础。

  调研期间,贾庆林会见了湖北省政协、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并听取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湖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