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峰寺又添“安全屏障”常年护寺保安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闽侯雪峰寺三尊玉佛失窃后被警方成功追回,玉佛的安全保护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先是有企业免费安装无线智能防盗报警系统。昨日,又有企业为雪峰寺聘请常年护寺保安,而由社会各界捐赠专门供奉玉佛的玉佛楼也将在年底动工。

  10月15日,素有“南方第一刹”之称的雪峰寺发现镇寺之宝三尊缅甸国王所赠玉佛被盗,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之后三尊被盗玉佛经警方连续奋战被找回。据
雪峰寺住持广霖和尚介绍,自从该事件后,香客人数大增,到周末更是明显,不少都是冲着玉佛来的。

  福州龙大江贸易有限公司在玉佛回寺第二天就由本报牵线搭桥,为雪峰寺免费赠送安装了无线智能防盗报警系统;而昨日,锦绣福城出资5万元,为雪峰寺聘请专业保安,协助寺院做好寺产保护工作,免去近期寺庙僧人晚上打地铺在大厅值班之苦。

  据雪峰寺住持广霖和尚告诉记者,雪峰寺已经决定在院内修建玉佛楼来专门供奉玉佛,所需的两三百万的投资也将由社会各界捐献。据了解,玉佛楼将盖两层,建筑面积大约2000平方米,目前设计方案已经确定,今年年底就会动工,明年上半年竣工。

  N本报记者 赵杨/黄孔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