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浦东区:力争在更高起点上更快速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46 浙江在线

  昨天举行的投资项目发布会透露:浦东今年吸引合同外资预计将达3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实际利用外资接近全市40%。新一轮招商引资的重点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继续引进先进制造业,实现浦东在更高起点上的快速发展。

  浦东新区将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加快形成现代物流、信息服务、商业贸易和会展旅游四个重点产业,促进发展其他服务业。新出台的浦东新区商业发展和规划布局透露,浦东
将按照中心商业圈、特色商业圈、分区商业中心、居住区商业“四个层次”,加快推进商业布局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商业的繁荣发展。据了解,近期将设立“浦东新区商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推进以新上海商业城为核心的张杨路中心商业圈;小陆家嘴中央商务和都市观光旅游区、花木行政文化区、新国际博览中心会展商贸区、机场物流区、世博会区域和主题公园区域6个特色商业圈的建设。同时,张家浜创意街、崂山东路休闲街、梅花路商业街、银城南路极品街、龙汇路餐饮街、碧云路红枫路商业街、高桥老街、川沙老八条商业街,也将进行配套建设和结构调整。

  浦东新区将以“聚焦张江”战略的巨大效应为核心,在“一轴三带”区域内,重点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微电子制造核心项目,进一步大力发展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配套制造业、现代生物与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和新材料制造业等。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共签约31个外资项目,其中服务业项目22个,制造业项目9个,总计合同外资5亿美元,加上环球金融中心和中芯国际增资项目,签约和增资项目合同外资总额为11.18亿美元;9个内资项目,注册资金达49.29亿元人民币。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出席昨天的投资项目发布会并讲话。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