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阿曼加强林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22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霍娜朱小龙)在阿曼苏丹国成立34周年之际,中国国家林业局与阿曼地方城镇、环境与水资源部18日在此间签署了一份林业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鼓励在林业、荒漠化防治和耐干旱树种造林领域的合作,包括开展培训、专家互访和科学研究。

  中国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签字仪式上说,中阿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两国在资源利用和保护,特别是防沙治沙方面有一定的合作潜力。两国在林业领域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经验,建立两国林业部门间的合作渠道有助于两国林业的发展。

  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扎希尔·侯斯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曼迄今已同中国签订了15个合作协议。仅今年一年就在外交、石油天然气、通讯和林业等领域签署了5个协议。两国的年贸易额已达到了30亿美元。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