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投资祖国大陆金额持续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22 北京日报

  大陆仍是台商首选投资地

  新华社台北11月20日电(记者赵卫林甦)今年台商投资祖国大陆继续呈快速增长之势。1至10月台商投资大陆不仅个案数量持续上升,投资金额更大幅增长52%。

  台湾“经济部投审会”19日发布的统计表明,1至10月,当局共核准1724件台商赴大陆
投资个案,增长率为17%,累计金额54.25亿美元,增幅达到52%。

  相关分析显示,投资金额的增幅大大超过投资个案数量的增幅,意味着台商投资祖国大陆的规模正不断扩大。就10月单月而言,台商对大陆的间接投资项目113个,虽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8%,但投资金额却达到了6.3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2%。投资金额持续扩大的事实反映了台商投资大陆越来越朝着集约化、资本和技术密集的方向发展。

  据“投审会”公布的材料,在台湾当局核准的台商对大陆投资案中,电子电器制造业、基本金属制造业、非金属制造业、化学品制造业和塑料制品制造业分居前五名,合计约占对大陆间接投资总额的71.64%。投资地区则主要集中在江苏、广东及浙江等地,占到了投资总额的84.73%。

  相较于台商投资祖国大陆热度持续升高,今年台湾的对外投资却表现乏力。当局提供的数字表明,今年1至10月,台湾对外投资个案共550件,较去年同期减少6.3%,投资金额为28.78亿美元,仅增加了7.2%。这一情况进一步证实,虽然当局投资方面大力倡导所谓的“南向政策”,并提出要“分散对大陆的投资”,但祖国大陆仍是广大台商的首选投资地。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