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巨能钙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06 新民晚报

  唐宁

  近日媒体报道巨能钙含有残留双氧水,尽管巨能公司声明这点微量双氧水不足以证明有多大毒害作用,国家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调查。而市场反应更快,北京等地的连锁药店内巨能钙全部被撤,上海市场也不再有顾客问津。

  巨能钙是获得卫生部“食健字”批号才投产的,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调阅其申报批文的资料,看是否注明含有双氧水成分。因为国家对双氧水的使用范围与用量有严格控制,在食品和保健品中使用须事前告知。如当初报批材料没有使用双氧水的描述,巨能钙公司自然难逃责任。问题是,如果没有隐瞒,是否还能得到批准呢?

  看巨能钙麻烦如何了断,还有待时日,但保健品一再遭遇信任危机已是不争的事实。一些厂商不想合理合法地赚钱,很快就能把一个市场做坏。

  质量问题已经危及保健品市场,如果国货得不到信任,那么百姓也只能去迷信洋货了。如今,一些传统中成药如川贝枇杷膏、保心安油、驱风油、红花油等,已被进口货占领了不小的市场,日产“救心丹”去年在中国销售额达1亿美元,而实际上它采用的是我国“六神丸”的配方和原材料。人们很少看到这些洋中药的广告,因为我们某些低劣产品帮他们做了免费广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